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
热线电话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馆内新闻

安徽名人馆举行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安徽名人馆 日期:2015-08-15 点击:10699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副书记凌云,市文广新局局长罗平8月19日在安徽名人馆调研开馆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2015年8月31日,安徽名人馆组织了一次消防救援和应急疏散演习,演习根据安徽名人馆火灾应急预案制定了详尽方案,并有针对性的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救援知识培训。为确保演习效果,安徽名人馆邀请了建设单位市重点局、监理单位及消防施工单位共同参与,同时邀请了辖区包河消防大队王心凯、王灿两名干事现场指导。

    下午2点整演习正式开始,正在放映的3D影院突然发生火灾,馆内消防设施迅速联动。根据演练程序,各小组各司其职,义务消防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全力开展自救,展厅和影院工作人员积极疏散馆内游客,救护组第一时间全力救护伤员。演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定演习内容,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其中也暴露了排烟机设备无法自动打开、各小组之间协作不默契、部分参演人员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演习过后安徽名人馆进行了认真总结,梳理了演习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消防安全是场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安徽名人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馆内消防设施在实战中得到检验,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各部门间相互协调配合能力在演习中进一步提升。全馆上下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馆内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参观环境。
  安徽名人馆正式开馆在即,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第八展厅—徽黄艺苑在市文化馆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对音效和灯光效果进行了检测和调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正式开馆后,徽黄艺苑还将定时举办地方戏曲演出活动,数位智库、国学讲堂、3D影院、阅读区也相继准备就绪,对外开放后将联合全市中、小学等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安徽名人馆将以不断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为己任,陆续补充和完善馆内各功能区的设备设施,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参观活动。

分享到:

上一条:安徽名人馆交上“研学旅行”基地的品质答卷

下一条:安徽名人馆【节日活动】"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徽节日》之“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