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
热线电话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临时展览

【展览预告】“悠悠太学 莘莘学子”文化巡展即将在我馆开幕

作者:安徽名人馆 日期:2018-07-20 点击:13203

国子监是中国古代的国家最高学府和教育管理机构,被称为“太学”、“国学”。中国自古就重视教育,从东汉起,每一位皇帝都要亲自到最高学府国子监来讲学。科举历经1300多年,为历朝各代选拔出很多优秀的治国人才。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198块进士题名碑中有许多耳熟能详的安徽历史名人,如张廷玉、李鸿章和孙家鼐等。

国子监琉璃牌坊

安徽名人馆与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合作,将于2018年7月19日在我馆二楼大厅举办“悠悠太学 莘莘学子”文化巡展开幕式,并举行《儒学的精华与文化自信》文化讲座。期待大家的参与。

展览

展览名称:“悠悠太学 莘莘学子”文化巡展

主办单位: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安徽名人馆

时间:2018年7月19日——2018年8月15日(周一闭馆)

地点:安徽名人馆一楼临时展厅

展览开幕式

时间:2018年7月19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安徽名人馆二楼序厅

《儒学的精华与文化自信》讲座

讲座题目:《儒学的精华与文化自信》

主讲人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 吴志友

时间:2018年7月19日上午10点30分

地点:安徽名人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吴志友为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兼任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坛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北京市社科联特聘教授等,现致力于博物馆经营管理和儒家思想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和宣传,著有《风华图志——国子监街》,发表了《孔子及儒家思想说略》、《儒家思想折射的厚德精神》等论文。

分享到:

上一条:他曾当过刘伯承的“低明”秘书

下一条:烈士名录